一盆冷水

假如溺火柏和现实柏互换

*《今夜白》互换 溺火柏视角篇

*江柏一千天快乐,豹豹猫猫金婚秒了

柏闻睁眼时,还有些难受地抬手挡着眼睛。他分明记得睡前拉过窗帘的,为什么房间这么亮?


不对劲,柏闻猛然睁眼,撑起身子扫视四周发现这里并不是他的卧室。什么人能在不惊醒他的前提下把他带到这里?


柏闻还在头脑风暴时,卧室门被推开,柏闻看到熟悉的身影,刚稍稍松懈却又防备起来:这人,不是他的阿恪。


江恪推门而入,边关门边背对着柏闻念叨:“工作到很晚才回来的吧,睡到这个点才起,给你买的早饭都凉了,”还得重新给你买。


只是江恪没来得及说出口,转身就对上柏闻冰冷的眼神,这不是柏闻该有的神色。


不对劲,但江恪还是选择凑过去。“你是谁?”江恪刚坐到柏闻身边,想着好好讲讲道理,到没想到话音刚落就被柏闻一个翻身掐住了脖子抵在墙上。还好柏闻愣了一瞬,下手的时候收了劲,江恪这才没什么大碍。


柏闻愣神是因为他发觉这个身体不是自己的,他翻身的时候左腿并没有痛感。


“能松开了吗?”知道江恪开口,柏闻才回过神,松手之后翻个身与江恪保持距离。摆脱了腿疾的柏闻腿上动作格外缓慢,他在感受失而复得的健康。


“那个,咱们谈谈,我得知道我的柏闻哪儿去了。”既然江恪都这么说了,柏闻只好把自己的身份和经历斟酌着交代了出来,说完就见江恪用很古怪的目光打量自己。


怎么办,这个是《溺火》音乐特辑里出来的柏闻,这是不是有点过于邪乎了,我家柏闻怎么办,去了那边吗,会出事吗,哦不对,这个柏闻说他那边已经是和平地带了,那我的柏闻怎么回来,短短的几分钟需要几十秒去治愈,江恪好不容易消化掉庞大的信息量,就见柏闻好整以暇地盯着自己,盯得他发毛。


“该你说说了吧,这里是什么地方,怎么回事?”柏闻说完,突然又靠近江恪,江恪倒没有躲开,只是柏闻也没对他做什么,越过他把手伸向床头柜的相框,相框里赫然摆着江柏两人的合照。“再说说,你们是什么关系?”


江恪大概讲述了一下这里是和平年代,他们是乐队男团偶像,然后这个柏闻的世界是他们一首歌的音乐特辑,索性这个柏闻也不多在意。


说到他和柏闻的关系,江恪话就多了,真要说起来得从一千天前说起,他不觉得这个柏闻有耐心听的下去,只拿重点来说,以“我和他相爱,我和他热恋”为题翻来覆去地讲,知道这个柏闻皱起了眉才收住。


柏闻看着相片里笑得眉眼弯弯的两人,他突然想起他和阿恪的相处。柏闻很难在他的照片墙里找到这样的画面,即使是大仇得报。


沉疴旧疾拖着他,阿恪为过往冲动陷入无止境愧疚中,谁也勉强不来一点轻松的笑意。


“挺好的。”柏闻把相框好好摆回原位,接着就缓缓站起身,深呼吸一番才走起来,走之前不忘交代江恪,“我饿了,不是说有早饭吗?”


饿了,那不行,饿坏了怎么办?江恪一听,冲到柏闻前面下楼,突然想起来早饭早比黄花菜凉了都。


江恪刚拿着家门钥匙准备出去买,柏闻却突然开口道:“你不能做早饭吗?往常我都是吃阿恪做的饭的。”


比厨艺他居然会输给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这不可能。越想越不服气,江恪一头扎进厨房,红馆没有其他人的阻止,此时的柏闻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。


直到江恪把早饭端出来。“这看着,真的能吃吗?”柏闻拿叉子戳了戳糊掉的煎蛋,然后抬头看向江恪。迎着江恪期待的目光,柏闻还是选择暂且相信他,然后就错付了。


柏闻扒开糊掉的部分,吃了口煎蛋,被里面没有化开的盐粒给背刺了,于是江恪还是心怀愧疚地点了外卖。


在等外卖的时候,江恪带着柏闻参观了一下红馆。在看到照片墙的一张照片时,柏闻停了下来,江恪见状凑了过去,发现是他们演唱会前去北海拍的照片。那算是,梦开始的地方。


江恪跟柏闻讲述照片的来历,柏闻却想起来上一次看到海,还是离开香港的那一次。


他记得阿恪单独来找他,那时他在船边靠着栏杆看着辽阔海面,看着自己怎么离香港越来越远。阿恪是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的,还拿了个披风盖在柏闻身上,“大哥,别傻站在这儿吹风啊,想什么呢?”


“在想,可以回家了。”柏闻这才回味过来冷意,紧了紧身上的披风。,“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


阿恪闻言挑了挑眉,故作轻松道:“怎么,大哥报完仇就要把我打发走了吗?”“难说啊,你这些年自己一个人混不也挺好的吗?”


阿恪突然拉着柏闻的胳膊,想说些什么却看到柏闻这边手上握着的拐杖,顿时又不敢再冲动,连忙松了手。


他绕到柏闻另一边,脑袋抵着柏闻的肩膀,闷闷地抱怨:“我要是走了,回头你是不是还要再试探我一回。”


此时海面被夕阳染红,微风带着咸涩的气味,柏闻听到阿恪在说:“我错了,别赶我。”


“你为什么会喜欢柏闻?”江恪正想着要去拿外卖,就听到柏闻的问题。他去取外卖,思索了一番就说了一句,“我心疼成熟小孩儿。”


江恪从别人口中拼凑出柏闻从前的影子,柏闻是成熟,但他更是个孩子。在学会对前辈的敬仰和崇拜之前,他先无师自通了心疼。


爱在心疼中滋生,然后蔓延。


那愧疚呢,柏闻心想,愧疚能带来爱吗?阿恪看他时,眼底时常流露愧疚。


等吃了迟来的早饭,江恪想着要不就带着人出去转转,感觉自己跟人家聊两句把人给聊郁闷了。柏闻见江恪要开车,突然开口:“我想试试。”


江恪犯了难,不让,万一又郁闷了怎么办,让的话,且不说这个柏闻会不会开车,万一这个跟他们家那位一样有怒路症怎么办。但是顶着柏闻隐隐透出期待的目光,江恪就拒绝不了。


再之后,江恪就后悔了。还没出红馆那么二里地,柏闻就因为堵车而收敛不住脾气,被一连串骂街的香港话洗脑后,江恪见柏闻竟然要一脚油门踩下去,吓得赶紧出声制止:“我的祖宗啊你别冲动!”


柏闻理亏,等平安离开这段路,把车停在一处两人就换了位置。


“行了,”江恪上了车坐在驾驶座上,看了眼一旁的柏闻,伸手抚了抚他的头,“不要不高兴,他肯定也喜欢你。”


江恪虽然只是扮演过这个角色,但他从剧本中能窥探到阿恪的小心思。再说了,江恪为什么会不喜欢柏闻?


就当你是真的了解阿恪吧,就当阿恪只是太笨了吧。柏闻长舒口气,靠着窗闭目,脑中思索他和阿恪的相处,可能是真的吧。


等到他终于回去,还不忘交代那个柏闻关于江恪进了厨房这么严重的事。手里的咖啡,厨房传来的饭菜香,还有厨房里阿恪的身影,终于踏实了。


左腿动不了,有点可惜,柏闻刚想着感慨,就被阿恪抱起来了。


不可惜了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1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